JR Lee~~出書嘍!!!

 
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他頻道的正能量影片

 

他之前是一位ICRT的DJ

 

(在他的頻道有敘述他進入ICRT的過程

 

非常有趣~~)

 

以下為本文內容架構 

 

1.如何知道JR的/他是誰?

 

2.這本書的基本架構

 

3.閱讀後的心得

 

 

 

 

 

1.如何知道JR的/他是誰?

 

知道JR這個人的時候

他是一個Youtuber

 

由於我自己很喜歡西洋音樂+學英文類型的影片

所以無論是他介紹歌手或歌曲的影片

或者是敘述自己如何學英文

還有用英文拍一些勵志正能量影片

(加上超好聽的聲線)

 

都覺得......好好看唷~~~~(腦粉上身)

 

但讓我決定按下「訂閱JR Lee」的關鍵影片是J個:

介紹MiKe Posner這位創作型歌手的影片

 

 

 

原本就很喜歡「I Took a Pill in Ibiza」這首旋律很特別的歌

在聽了JR介紹背後悲傷的故事之後

對這首歌更是尊敬

 

也是因為這個「效果」

讓我對JR的「正能量」印象深刻

 

因為相較於一般介紹歌手與歌曲故事的影片

覺得這股正能量

能提醒我感受到平常看不到的感動

 

 

 

 

 

2.這本書的基本架構

 

作者本人JR Lee有詳細的影片版導讀介紹

 

第一部分:正能量歌曲

第二部分:媒體與時事文章

第三部分:JR的部分經歷與故事

 

(大家可參考博客來平台提供的目錄會更清楚~)

而因應現在有聲書+電子書的趨勢

每篇文章也都有作者親錄的QRCode可以聽唷!

(你沒看錯!!是作者親自錄製的唷!!!)

可說是還滿特別性質的書籍

(同時與他頻道的風格也幾乎能呼應)

 

 

 

書籍的本質上是學英文

我們都知道學英文有很多種方式

因此JR用他的專業人生經歷加上令我成為腦粉的「正能量」

就是這本書的架構拉~~~

我自己私心把這本書以公式的方式來表達即是:

 

 

學英文

DJ式的歌曲介紹(佐正能量)

人生經歷分享(佐正能量)

本書

 

 

 

是說這幾年有部分的人覺得

比起逼自己面向陽光的正能量

承認自己偶爾的厭世、負能量

反而更能讓人療癒

 

沒錯

我自己也覺得

太多的正能量反而就像是跟憂鬱症的人說「加油」

具有反效果

 

 

 

不過這就是JR特別的特質啦!!!!!

 

JR 的正能量並不是一股腦地希望讀者加油、努力

 

反而是以一些「用平常心面對人生的不完美」的故事

 

告訴大家

雨過會天晴

黑夜會過去

等等的道理

 

總之~~~

大家自己去看他的影片

看他的書

才能感受到呀~~~~

 

 

 

 

我自己是每次低落都會去點他的影片來看

而且也都能被鼓勵

(即使故事是我沒有興趣的我也都能聽完)

像這樣說故事好聽+聲音好聽的技能

可能就是DJ的專業了~

 

 

 

所以~

這是一本可以學英文的心靈雞湯

(自己解讀XD)

 

 

 

3.閱讀後的心得

 

看完JR拍影片公告自己要出書後

 

立馬打開博客來網頁看他的目錄

 

最期待的部分就是第三部分

 

「他自己的故事」((佐正能量

 

 

而實際拿到書之後

 

我也從最有興趣的地方開始讀起

 

一開始只是好奇這些故事

 

(哈哈剛好本身對人物故事這類的書都很有興趣)

 

 

前面有提到此本書有英文教學的成分在

 

因此單字有分三種標示的方法:

1.底線

2.主題單字

3.單字片語

IMG_0812.JPG

 

 

念了三篇之後發現

 

聽JR說自己人生經歷的故事

這種方式學英文

實在輕鬆太多了吧~~~~~

 

我想這一定也是作者的別有用心

 

(不過我本來就對英文學習很有興趣啦:DD)

 

 

最後還是要強調書籍裡的正能量

基本上我覺得書籍裡JR的正能量故事比名人格言還有雞湯的功效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分享給大家~

 

PS下個月公司讀書會就要把這本書發揚光大拉~~~~~耶!!

 

 

 

 

購買通路/看價格

 

博客來(消費滿350,超取免運/宅配滿千免運)

 

敦煌書局(消費滿350,超取免運/宅配滿千免運)

 

讀冊TAAZE(優質二手書購買平台,但新書還沒有二手唷^^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